2009年6月5日 星期五

中研院的生活

2009年6月5日 星期五
當我從一個無知的大學生,變成一個要挑戰人生下一階段的博士生,
當我從實驗室最小的學弟,到後來終於有人叫我學長(我不喜歡被叫學長),
當我從一個什麼東西都要問別人的小伙子,變成可以自己作主的大伙子,
當我從老闆面前的黑人,變成還值得老闆信任的傢伙,
這些代表什麼,

本來只是個在中研院當暑期生的呆頭鵝,後來進到現在的實驗室當碩士生,然後畢業後留下來當了助理,現在要去美國當博士生了,換了這麼多的身份,但是都待在中研院。

在中研院五年多,大概是我人生中除了國小佔據人生最長的時期之一了,打從大學延畢的那一年開始,一直到現在,五年多的時間。

這五年多來,喜怒哀樂通通到齊,感謝很多人,也唾棄很多人,認識很多好朋友,但也討厭很多人,好像很多經歷都被大量的濃縮在這五年。不管怎樣,這段回憶是我成長的里程碑之一。
從離開到現在一個多禮拜的時間,還在無事一身輕的階段,雖然還說不出有什麼特別的感受,但是我相信這段回憶會在我人生中逐漸變的有味道!

剛進實驗室的時候,我的座位的模樣,勉強稱的上乾淨,到後來,幾乎沒有一天是不亂的。












到後來變成這樣,桌子三面黏滿了有的沒的磁鐵,旁邊堆了滿滿的paper,重點這可是整理過後,不整理更可怕








我的Bench,就在我的座位正後方,很方便,直接轉過去就好












實驗室主要的走道,總共有三條Bench,我閒晃的主要路線,沒事還可以用擦手紙捏成球來打棒球。









實驗室最後大夥聚餐的合照

0 意見:

 
◄Design by Pocket, BlogBulk Blogger Templates Blogger Styl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