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16日 星期四

日本關西蜜月之旅第一天

2009年4月16日 星期四

台北→大阪關西機場→飯店Cross Hotel→午餐-四天王拉麵→不動明王→下午茶-夫婦善哉→道頓崛 and心齋橋逛街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這大概就是我們第一天的行程,這次的旅行從機票到飯店還有行程,都是我們自己規劃的,交通的方面我們選了時間上大家很推薦的西北航空,雖然他們的服務餐點等都不是最好,但是衝著早去晚回這一點,還有便宜的機票,便讓我們選擇了他,不過聽說最近已經要停飛台北到大阪這條航線了,所以想選擇西北航空的朋友可能要想想其他替代方案了。

這就是我們所搭的飛機,早上8:20從台北出發,到達時日本時間約11:45,原本想說拼一點可不可以搭到12點出頭的關空特急Haruka,不過加上出關的時間還有買JR WEST PASS的時間,根本就來不及,最後我們搭上了12:46的Haruka往天王寺,然後再從天王寺轉搭地鐵前往心齋橋。到達心齋橋就已經接近兩點了。JR-WEST RAIL PASS每個外籍旅客在每次入境限買一次,在四天限期內可以不限次數搭乘JR系統往京都、神戶、姬路......等地,一張票是6000日圓,詳細的資訊網路上有很多人分
享,至於划不划算就要看行程的安排了。

機上的早餐,還算可以,但是要是跟回程的晚餐比起來,真是可以說是美味了。









這就是JR-WEST RAIL PASS










接下來終於到了飯店,飯店的問題困擾了我很久,在網路上蒐集很多資訊,遲遲不能決定要住哪,後來選定了Cross Hotel,首先他離地鐵站很近,裝潢現代,房間也不會太小,加上正好座落在心齋橋與道頓崛相連的戎橋邊,想吃想玩都在附近,房價中等,約15000日幣一晚不包含早餐,關於飯店的資料,我會在用另外一篇來說明。到了飯店,放好行李,我們已經是餓到不行了,於是便前往著名的美食區『道頓崛』。 拿著旅遊書的我們,很快的便決定要先進攻拉麵,前一次我到日本出差做實驗的時候,在這邊吃過了金龍拉麵,雖然口味還不賴,可是選擇就只有兩種,於是愛吃小菜的我們,在討論之後,決定到金龍拉麵隔壁一樣頗富盛名的四天王拉麵。

四天王拉麵店內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兩種拉麵,印象中是叉燒味增拉麵跟鹽味拉麵,然後還多點了一份餃子,真的好吃,濃郁的湯頭,Q度剛好的麵,跟台灣一般的拉麵吃起來就是不一樣,餃子也很好吃,焦的剛剛好,皮薄餡多,同時還看到隔壁桌點的炒飯,看起來超級美味,也下定決心這幾天一定還要來吃一次,
吃飯的時候發現,日本人真的很有趣,這麼冷的冬天還是要喝有冰塊的冰開水,這幾天不管到那邊吃東西,一定有冰開水,誰來告訴我為什麼他們這麼愛冰開水。

在午餐過後,決定先在附近逛逛,記得之前我來做實驗的時候,有到旁邊的不動明王參拜,旅遊書上也都有提到,傳說是很靈驗的神明,前一次來做實驗的時候來參拜了一次,讓我收到了好data解出了結構,於是這次我們決定要在去參拜一下,好好的謝謝不動明王,也祈求他讓我申請的美國的研究所,讓我們可以順利的到美國去。不動明王的位置離四天王拉麵很近,從旁邊的小巷子走過去不用五分鐘的路程。


我在排隊等著拜拜
















後面的婆婆要我幫忙補水,傳說只要對不動明王灑水許願,願望就能成真,所以不動明王身上便佈滿了青苔,輪到我的時候剛好水快沒了,後面的婆婆便示意要我幫忙補水。















就是這樣灑水,左中右三尊佛像各來一次

















在參拜完之後,不動明王隔壁正好是聞名的夫婦善哉紅豆湯,傳說很久以前,有對夫婦,想吃紅豆湯,但是因為錢不夠,所以只叫了一碗,老闆發現了,很好心的把紅豆湯分成兩個小碗,讓他們一人一碗,所以來這邊,你點一人份就是兩小碗紅豆湯,然後會有好喝的熱茶,還會給你兩片鹹鹹的昆布,吃完紅豆湯在吃鹹鹹的昆布,真是絕配。

我們在排隊中,生意真是好
















店旁邊的展示櫃

















就是這樣,兩小碗紅豆湯,加上兩小片昆布,還有好喝的熱茶。









夫婦善哉的故事, 有拍成過電視劇喔










吃完了夫婦善哉,我們一路閒晃,沿著道頓崛往心齋橋商店街慢慢的逛,順便看看有什麼好貨可以買,沿路上最吸引我們的可以說是來自西班牙的ZARA了,心齋橋上面總共有兩家ZARA,其中一家是四層樓的旗艦店,每週兩次從西班牙直接空運新貨到日本,兩家店基本上貨都差不多,可是還是有些不同,所以有時間的話可以兩家都逛逛。他們的東西質料中等,可是設計感真的不錯,在日本的售價跟歐洲比起來是稍嫌貴了點,不過人在日本身不由己,看了喜歡還是要下手。

很特別的建築,外觀很有現代感
逛完之後,因為飯店就在心齋橋跟道頓崛交接的戎橋邊,所以我們又前往心齋橋買了宵夜
著名的螃蟹道樂
晚上才會出來賣的碳烤螃蟹腳
還吃了著名的日本第一家章魚丸
逛到這邊,也累了,一大早起床出門搭飛機,到了日本又逛了一整天,腳都快斷了,於是回到我們舒適的飯店,泡了個熱水澡,準備明天的行程。
有興趣看看我們第一天旅程的,可以看看我的相簿喔


















0 意見:

 
◄Design by Pocket, BlogBulk Blogger Templates Blogger Styl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