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8日 星期三

湯姆老闆的店~~Tom Waits Cafe

2009年4月8日 星期三
趁著出國之前這段時間,想好好的介紹一下自己喜歡去的一些地方,今天要介紹的是湯姆老闆的店,之後出國就會有好一陣子吃不到湯姆老闆的菜了,這邊我並不想以食物的角度來介紹,雖然湯姆老闆的店真的很好吃,而是希望以感覺的角度談起。



湯姆老闆的店就是上面這張照片,充滿溫馨舒服的氣氛,第一次到湯姆老闆的店已經是好幾年前了,他開在我老婆大人當時打工的日式餐廳旁邊,從第一次到湯姆老闆這邊吃過一次飯後,我們變成了忠實顧客,他的XO醬炒飯、鮭魚飯、奶茶、提拉米蘇等等,牢牢的抓住了我們的胃,不過真正吸引我們的,是那邊獨特氣氛。

其實湯姆老闆的店真的名稱是Tom Waits Cafe,老闆因為喜歡Tom Waits的音樂,所以開了這家以Tom Waits為名的店,裡面的裝潢都是老闆夫婦親自設計的,包括桌子椅子還有牆上的畫以及門口的立牌,開在天母棒球場對面的小巷子裡。

在天母這個悠閒的地方,老闆的店裡,步調似乎又更慢了點,店裡總是播著老闆喜歡的音樂,通常都是緩慢的藍調、爵士或是鄉村樂曲,老闆在開這家咖啡店的更之前是一個音樂人,所以偶而也可以看到一些熟客在吧台前討論音樂。

每次到了老闆的店,就好像到了一個遠離台北的空間,舒服、自然,還可以與老闆悠閒的聊天,也可以看看雜誌,甚至是發呆,好像暫時讓自己的壓力得到了舒緩,老闆的店裡幾乎只有他一個人,做菜做飲料送菜,都是由他自己來,雖然常常要花點時間等待餐點,不過那邊的氣氛永遠讓人不會讓人因為等待而煩躁,反而是一種解脫的享受。

老闆店裡的餐點與小菜都是他親手做的,沒有防腐劑也沒有味精,很多小菜都充滿了巧思,老闆總是笑笑的說是他自己亂做出來的,可是從老闆做出來的餐點,可以深刻的感覺到有如美食節目或電視劇裡說的,可以感覺到做餐點的人的感情與用心,而且老闆總是不吝嗇多給試吃的小菜。老闆店裡很多餐點都非常好吃,而餐後的奶茶更是我的最愛,還有老闆老婆親手做的提拉米蘇,真的是我吃過一次都朝思暮想的甜點,不過最近因為原料大漲,所以沒有做了。

這邊並沒有拍到任何餐點的照片,因為拍照前救被我們吃光光了,哈哈,不過還是來幾張店裡的照片,讓大家感受一下氣氛吧,希望老闆的店能夠長長久久,讓我以後每次回台灣都有好料吃。










<老闆送我們的購物袋,是他們限量特製的喔,老闆說只有VIP才有>

想去吃的朋友們可以問我怎麼去,寫著寫著,肚子都餓了起來,老闆要不要考慮外送到美國阿,要是我在美國想起來犯思鄉時那可怎麼辦阿~~

C-マンション




1 意見:

Gary

咦,有這樣的店喔
我也算是
Tom Waits的歌迷阿,唱片也有一疊
改天來去看看

 
◄Design by Pocket, BlogBulk Blogger Templates Blogger Styles